出动专项安保力量达1.5万人次,广州警方圆满完成2023年迎春花市安保工作
2023-01-23 19:27: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公新文)1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1月19日至21日,全市11个区花市共迎来市民和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238万名,广州警方主动作为、精心组织,紧密围绕“五个严防、两个确保”的工作目标,落实安全检查、人流疏导、交通组织、治安防控等各项措施。警方共出动专项安保力量1.5万人次,保障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各区迎春花市安全有序,未发生刑事、治安案件。

据悉,自1月19日花市开市以来,省、市领导高度重视迎春花市工作,先后到广州越秀区西湖花市检查指导安保工作,并慰问执勤民警。花市期间,广州警方在市公安局指挥大楼设立安全保卫指挥部,确保各项安保工作高效运作。

广州警方精心制定安保方案及应急预案体系,充分使用人流热力图等技术应用手段,密织立体化管控网。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共排查场所7047个,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加强与各区花市办的沟通协调工作,配合4个区政府发布交通管制通告,并协调各大媒体对外宣传和发布交通管制信息,在高德、百度地图标注管制路段,减少对市民日常出行的影响。

据介绍,今年花市点多面广,多为室外开放型场地,为确保市民群众欢乐祥和度过佳节,广州警方日均在社会面投入1.2万名防控力量,组织1536名应急备勤力量集中备勤,全面加强社会面防控、应急处突等工作。同时,在各花市现场出入口设置武装警戒岗位,配置应急处突装备和防排爆装备设备,强化对突发事件的震慑和处置效能。

广州警方在花市巡查。通讯员供图

针对越秀区花市可能出现超量人流的情况,广州警方制定专门应急处置预案。严格控制场地安全容量,依托人流监测设备加强人流动态掌握,随时做好截流、分流准备。部署足够的警力备勤,加强联勤联动,必要时会同各有关单位积极做好远端人车分流、出入口政策调整、交通运力保障等工作。“广州公安”“广州交警”等官方微博主动及时准确发布人流预警和疏导信息,并会同中央、省、市主流媒体,市、区两级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全市公安新媒体矩阵联动发布,获得网友充分肯定,取得了良好的提醒和疏导效果。

广州警方在花市执勤。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