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古镇捧银喜事文化季活动开幕
2023-01-22 21:35: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沙湾古镇)记者从沙湾古镇获悉,沙湾古镇有喜——2023捧银喜事文化季活动在春节正式开启。1月22日至27日(年初一至年初六)设有捧银过兔年、醒狮贺兔年、正月墟年味十足的春节活动,市民可以在这里看国家级非遗醒狮表演,趁墟、体验沙湾何氏族人的传统敬老活动“捧银”,现场让游客把真金白银捧回家。

沙湾古镇庆贺新春舞狮表演。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活动将重现抽取“捧银”的场景。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拿到“捧银”的市民也可以把拿到的金银分给小朋友,寓意添福添寿,也可以在留耕堂醒狮演出现场购买生生猛猛的“采青”。

活动深得游客喜欢。(通讯员 供图)

此外,沙湾古镇在新春期间推出“喜寻铜钱”活动就最适合喜欢打卡的游客了,“铜钱”有财源广进、招财进宝的美好寓意。沙湾古镇推出在1月22日至3月26日,凡在古镇内寻找并发现“铜钱”身影,拍下打卡,发布到小红书带话题沙湾古镇,每月更新排行榜“铜王排行榜”,发现最多铜钱的前三名,可获得现金奖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