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永庆坊成打卡热点
2023-01-21 20:58: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除夕去哪玩?在老城区西关,年味更浓郁!21日,记者走访广州市西关永庆坊旅游区发现,荔枝湾、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都成为不少市民群众新春出行的打卡热点。据了解,今年新春期间荔湾区在广州市西关永庆坊旅游区举办水上花市、西关民俗嘉年华等活动,春节期间不打烊。


粤剧艺术博物馆广福台前,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演出。信息时报记者 王智汛 摄


21日下午,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广福台前,不少市民游客驻足观看演出。从大连来广州看望女儿的丛女士是一名戏剧“发烧友”,从京剧,豫剧到粤剧,都是她的“心头好”。“这是我第一次来广州。女儿知道我喜欢看戏,就带我来粤剧艺术博物馆逛一逛。这里太美了!这个舞台像是嵌在这些传统建筑风景里一样,演员们的表演也很精彩,真的是视听盛宴!住在附近的人很幸福,下楼就能听这么好听的曲!”丛女士激动地说。在剧场内,不少粤剧“发烧友”早早就进场等候。“平日里这些剧的票都很难买。今天能有机会亲眼看到这些专业演员的表演,我觉得很期待。”街坊说。

不少市民带着在花市“斩获”的风车和年花来到永庆坊游玩。记者了解到,来永庆坊“打卡”的还有不少特地来广州旅游的旅客,他们与老广一起感受广州浓厚的年味。“今年特地陪妈妈来广州过年,感觉处处都是新年的气息。”来自上海的王小姐说。


永庆坊年味浓,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往打卡。信息时报记者 王智汛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