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北站春运客流预计60万,花都警方24小时守护出行安全
2023-01-21 18:05: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公新文)1月20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了解到,2023年春运期间,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的广州北站预计发送旅客约25万人次,节后到达旅客约35万人次。广州花都警方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科学布警,对周边控制区、外围管制区和核心管控区3个安保区域,实行四班三运转24小时上岗执勤模式,并不定期对各执勤点开展勤务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广州花都警方执勤巡查。通讯员供图


广州花都警方执勤巡查。通讯员供图

为了确保春运平安有序,花都警方制定应急措施。同时,建立联动机制,互通信息,结合春运安保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向旅客宣传春运站场、取(售)票点、异地安置点的实时信息,以及防范违法犯罪的温馨提示等,提高旅客的安全意识。

为净化广州北站各站场及周边的治安环境,花都警方每天组织人员对广州北站各站场及周边的非法营运、乱摆乱卖等行为进行清查整治。在1月12日的整治行动中,花都警方严厉打击摩托车违规拉客等行为,共查获6辆非法营运摩托车,盘查人员90人次,查扣“五类车”9宗。


广州花都警方进一步净化广州北站各站场及周边的治安环境。通讯员供图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花都警方对站场及周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设施及各重点部位进行全面安全检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对这些单位的消防设备、疏散通道、供水供电以及其他设施开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