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区文冲街道:迎新春、爱环境,垃圾分类不停歇
2023-01-20 19:57: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陈炜杰)1月19日,广州市黄埔区文冲街道文冲社区在文冲安置房四期开展以“迎新春 爱环境 垃圾分类我先行”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营造“垃圾分类人人参与”的氛围。

垃圾分类小达人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文冲社区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并邀请社区垃圾分类小达人共同讲解春节期间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并向市民群众派发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不对不对,过期药物属于有害垃圾。”“是的是的,榴莲壳属于其他垃圾,大叔你真棒。”每当参与者完成游戏后,垃圾分类小达人都会认真地说,“请您今后一定要做好垃圾分类,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垃圾分类小达人向居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讯员供图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居民们纷纷表示,小达人的加入让此次活动更有意思。他们表示,春节期间将认真做好日常垃圾分类。文冲社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及参与率,积极引导居民从身边点滴做起,自觉开展生活垃圾分类,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