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军休系统开展2023年度春节慰问系列活动
2023-01-20 20:47:51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做好军休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度过一个平安温暖、欢乐祥和的节日,越秀区军休系统开展春节慰问系列活动。

军休座谈话未来

越秀区军休系统组织老干部代表召开春节座谈会,向老干部汇报2022年度工作整体情况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听取老干部代表的意见建议,向他们表达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

越秀区军休系统召开春节座谈会,受访者供图

关怀慰问暖人心

“我们来给您拜个早年,愿您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在军休干部阎学亭家中,越秀区军休所工作人员与他面对面、零距离地拉家常,话健康,感谢他作为军休干部一直以来对退役军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并能充分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专业优势,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军休干部的本色和精神风貌。

越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慰问军休干部。受访者供图

发放礼包送祝福

根据实际情况,2023年春节,越秀区军休系统采取发放“春节大礼包”的形式慰问军休老干部。礼包发放采取到所领取与分散邮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目前,礼包已全部送达老干部手中。

越秀区军休系统为行动不便军休干部发放春节大礼包。受访者供图

排查隐患保安全

2023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区军休系统消防安全和服务管理水平,确保军休干部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消防救援部门对越秀区5个军休所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越秀区军休系统联合消防救援部门开展宪法安全专项检查。受访者供图

联合检查组一行对越秀区内5个军休所的消防设施设备、应急预案方案、工作记录台账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消防部门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注意事项和防火安全常识,巩固提升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检查组和越秀区军休系统工作人员就如何抓好隐患排查,进一步筑牢军休服务管理机构消防安全防线进行了座谈交流。

2023年,越秀区军休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军休干部的服务和保障工作,认真落实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及时反映老干部的建议和诉求,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搭建平台,让老干部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进一步增强老干部的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和尊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