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冲街道:环卫工人齐挂灯笼贴对联,红红火火过大年
2023-01-20 19:15:4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陈琰琪)挂灯笼、贴春联,是中国传统的过年习俗,既增添喜庆的节日气氛,又寄予人们对新年和新生活的美好期盼。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1月19日,黄埔区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开展挂灯笼、贴对联迎新春活动。

齐挂灯笼贴对联,红红火火过大年。通讯员供图
齐挂灯笼贴对联,红红火火过大年。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环卫工人们准备好梯子、春联、“福”字,齐动手分工合作。有的大声念着对联上的联句,比画着高度;有的站上梯子,负责张贴。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通过大家的一致努力,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彩带迎风招展,点缀着办公区域和生活区域。环卫之家、美洁中心上下一片喜气洋洋,浓浓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大家以崭新的面貌喜迎新春的到来。

齐挂灯笼贴对联,红红火火过大年。通讯员供图

文冲街道综合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在新春来临之际,对工人们的办公区域和生活区域进行“梳妆打扮”,让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人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单位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