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公园景区游玩攻略来了
2023-01-20 19:14: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1月20日,广州市林业园林部门推出了“2023春节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公园景区游玩攻略”。据悉,全市各大公园景区精心准备了3大类78项1500余场次丰富多彩的迎春活动。

漫赏花城

兰花郁金香樱花梅花竞艳

春节期间,白云山举办“听见花开 云山兰韵”兰花展,以各色兰花为载体设置艺术构架,与兰圃“兰蕙同馨”2023广州兰圃花卉文化艺术展遥相呼应,寄予新年吉祥前程似锦的美好愿望;云台花园的金牌节目“听见花开 七彩云台”郁金香花展,引进多种新优品种郁金香,用近10万株鲜花打造新颖靓丽的花境;广州文化公园2023年迎春花会暨元宵灯会以“玉兔笑迎锦绣春”为主题,重点布置14座主题景组,营造步移景异、花灯交融的视觉效果;黄埔区创新公园的大花百日草、创业公园的樱花成片以及市民广场、香雪公园的梅花胜景都是市民游客春日游园赏花的好去处。

广品民俗

剪纸盆景音乐会雕塑连演

今年,广州中山纪念堂邀请广州泥塑非遗传承人万以琚和广州剪纸非遗传承人陈翠冰现场演示教学,共同制作红彤彤的新春剪纸和活灵活现的童趣泥塑;流花湖公园邀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岭南盆景传承人陈建成,讲述岭南盆景的风格特色与技法,同时以“立体的画,无声的诗”附石盆景为主题,举办“流花杯”2023年迎春盆景展。

此外,珠江公园的“2023兔气扬眉·珠水翠绕新春-珠江公园草坪音乐会”用国乐与管弦乐共同奏响新年新篇章,新年快闪表演将原创粤语古诗词融合传统与现代,用音乐讲述广州故事;雕塑公园举办粤港澳大湾区雕塑邀请展,期间广东美协雕塑艺委会、广州美术学院专家教授将通过作品来呈现对艺术、城市和生活的理解与感受;越秀公园围绕“越秀山故事”的历史来源、故事内容、文创产品及故事创作等进行展览,讲好越秀山故事,举办“千年越秀山,读懂广州城——越秀山故事主题展”。

乐游公园

汉服秀大巡游剪纸DIY一起过大年

新春游园是过年期间的热门项目,约上亲朋好友一起踏春游园,好不惬意。

白云山桃花涧桃花文化节将开展汉服秀、古乐表演、2023福到万家红包送福、“鼓舞2023 敲响美好”鸣鼓迎新等一系列新春活动;广州市儿童公园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兔年专属IP——“童小兔”,“童小兔”将和她的666只可爱兔兔家族成员一起陪伴大朋友小朋友过大年;广州动物园的“兔气扬眉”新春大巡游和趣味横生的嘉年华,鼓励公众近距离关注关爱自然世界;华南国家植物园推出“幽兰迎雪至,玉兔踏春来”精品兰花展,准备了十大特色植物展、二十场科普研学;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大展宏“兔”森林游园会和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的剪纸艺术DIY活动,让游客在沐浴森林之旅中多了一份不一样的春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