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黄阁镇开展“ 让爱走进家门”新春慰问活动
2023-01-20 19:11: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麦嘉欣 夏子岚)近日,南沙区黄阁镇社工服务站开展“让爱走进家门”长者新春慰问探访活动,组织志愿者上门排查家中安全隐患、提供居家清洁服务等,平安快乐地迎接新年。

黄阁社工站开展“ 让爱走进家门”送温暖活动。通讯员供图

本次活动由黄阁镇社工服务站与广州樱泰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这家社区爱心企业捐赠了33份新春大礼包,用于慰问社区困境老人,礼包内含有大米、食用油、沐浴套装等。同时还为社区中5名困境老人完成微心愿,送上轮椅、水壶、棉被等暖心物资。活动中,黄阁社工也准备了面条、口罩等100份新春慰问物资,送到黄阁镇困境老人手中。

活动中,黄阁社工与志愿者逐户探访社区困境老人,与其聊家常,从身体状况、饮食起居等各方面了解其需求。探访中还为老人们进行居家安全排查,检查地面是否做了防滑措施,电线和电器是否正常正确使用等。对于一些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百名社工结合宣传单,宣传居家安全注意事项,普及居家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