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花开——岭南名家画红棉主题展”亮相
2023-01-20 20:47: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近日,《英雄花开——岭南名家画红棉主题展》在高剑父纪念馆、越秀区文化馆同时开展,百余幅作品亮相。据悉,这是岭南美术史第一次全面展示红棉题材作品。

“英雄花开——岭南名家画红棉主题展”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次主题展由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越秀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高剑父纪念馆策划并联袂越秀区文化馆共同承办,陈金章、刘斯奋、陈永锵、朱永城、梁如洁、郑阿湃、马志江、莫肇生、黎柱成、何俊华等80余位岭南知名书画家参展,同时也展出一批岭南画派前辈画家高剑父、高奇峰、陈树人、关山月、杨之光的红棉题材复制作品,亮点纷呈。

参展作品。通讯员供图

《木棉花盛开》《英雄花》《只此红雄》等百余幅作品风格各异。陈永锵的《掷地有声》,以苍劲雄壮、遒劲有力的浓重树干来衬托画红棉,充分展现出非凡生命的活力,既沧桑与厚重,又舒展张狂。

本次展览采用图文并赏的形式,一画一评论,由高剑父纪念馆馆长、广东省美术评论学会会长李琰为每幅作品撰写短评,并结合画家简历文字制作展览标签,方便观者欣赏。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