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顺利举办
2023-01-20 15:13: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日前,“广东技工”工程羊城行动——“羊城工匠杯”广电物业2022年度广州市物业管理行业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在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举行。

该赛事由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进行工作指导,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广州市保安协会协助,由广州广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冠名支持,旨在大力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培育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来自44家物业行业企业的369选手经过选拔晋级当天竞赛。

竞赛现场。受访者供图

据悉,本次竞赛在工种方面,增加物业保安员组别,原“电工组”更名为“设施设备运维管理员组”;在竞赛内容方面,根据行业发展形势进行针对性调整。经过比拼,19名选手获得金奖称号,37名选手获得银奖,55名选手获得铜奖,73名选手获得优秀选手称号。

广州市住建局物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物业管理行业关联千家万户,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包含职业技能竞赛在内的手段可以推动从业者学习了解行业前沿态势、新的服务标准,提升行业从业人员专业素养,助力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实现现代化服务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