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场都是新段子!2023天津卫视相声春晚正月初二播出
2023-01-20 20:48:5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作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相声一直是春晚舞台上必不可少的存在。如果你是一名相声爱好者,一定不能错过《2023天津卫视相声春晚》。这场集结众多相声演员的春晚将于1月23日(正月初二)19:30在天津卫视大笑开播。

《2023天津卫视相声春晚》大年初二开播。节目组供图


跨界融合打造更多元的喜剧盛宴

《2023天津卫视相声春晚》除邀请德云社高峰、栾云平、岳云鹏、孙越、烧饼、曹鹤阳、孟鹤堂、周九良、张鹤伦、郎鹤炎、张九龄、王九龙、杨九郎、秦霄贤、刘筱亭、冯照洋等近30位相声演员参与外,还邀请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曾昭娟、河北梆子“银达子派”第三代传人王少华、麒麟剧社以及相声界前辈马志明、石富宽、田立禾、刘伟加盟,在欢乐加倍的同时,传播传统艺术之美。

今年已经是相声春晚播出的第四年,将有哪些惊喜呈现给观众?总导演介绍:“今年相声春晚亮点之一是‘跨界’融合,在相声演员之外,我们把音乐界、素描喜剧界、脱口秀界、曲艺界有突出成绩的歌手、演员、艺术家齐聚一堂,带来一些破次元壁的演出,无论是跨界相声、小品,亦或是舞台,都希望能在第四年相声春晚给观众带来新鲜感。”

为了在设计上更加多元融合,节目还邀请歌手梁龙、喜剧演员宋木子、合文俊、李飞和脱口秀演员毛豆加盟。其中,梁龙将与张鹤伦带来跨界相声,当相声遇上摇滚,两位演员碰撞出的火花妙不可言。

梁龙(右)跨界与张鹤伦(左)说相声。节目组供图

岳云鹏希望每一场相声都好笑

据节目组介绍,今年相声春晚的相声全都是新作品。比如高峰与栾云平的新作《健康生活》,围绕社会热点解读如何正确养生;孟鹤堂与周九良的新作《年年有“鱼”》,是去年相声的姊妹篇,用风趣叙事的方式带领观众在相声中体会年味;石富宽、于谦、侯震、孙越、冯照洋带来的群口相声《你会怎么做》,则把诸多不良现象进行抨击,每一个作品都包袱十足。

作为连续四年参加相声春晚的老朋友,岳云鹏今年也带着新作品与观众见面。对于新年愿望,岳云鹏说:“希望每一场相声都好笑,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岳云鹏和搭档孙越带来新作品。节目组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