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来“潮墟”探古今享美好
2023-01-19 19:52:2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晓辉)新春读诗词,品非遗文化。记者19日获悉,岭南之窗·潮墟以非遗为特色,开启花城兔年打卡系列活动——“潮兔迎新春·WELCOME兔花城”。

“潮兔迎新春·WELCOME兔花城”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广州市广播电视台主办,将持续至2月5日。活动融合非遗影像诗词展、潮兔打卡系列装置、新春送福等喜庆主题,同时联动潮墟商户不定期推出新春优惠套餐,为市民游客打造新春综合文化消费全新体验。

据了解,“向往美好生活——新春读诗词,非遗品文化”主题展,是一次非遗影像诗词展,在潮墟电波创意空间展示新春诗词、年画、春联、花灯、广府剪纸、广绣等非遗项目,外部设置人造雪、打卡区,营造过年氛围。本次展览融入第十届“羊城印象”广州微电影(短视频)大赛、广州(国际)城市影像大赛的优秀作品展演,以视频展现的方式叙述新时代下不同地域、地区人民的生活场景、文化习俗以及奋斗故事。另外,腊月二十九下午(1月20日),潮墟邀请了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为市民游客免费写专属定制对联,送上新春的祝福。

潮墟推出全新花城兔年打卡系列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潮兔打卡系列装置。如在潮墟舞台广场中间有两只高达5米的潮兔,让人们打卡、许愿,还有众多潮兔主题活动,包括迷你潮兔、潮兔留影墙、潮兔露营等。“广州盒子”特色十足,以非遗广府剪纸为基础,将盒子博物馆外围包装成“广州”打卡区,方便市民游客打卡,同时传播非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