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七彩湛江!茂湛高速浅水服务区开门喜迎客
2023-01-19 21:01: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沈高 黎精华)经过一年多的施工建设,1月19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茂湛高速公路浅水服务区开业,喜迎八方来客。

茂湛高速浅水服务区开业。通讯员供图

浅水服务区位于湛江市吴川,总占地面积约180亩,总建筑面积1万多平方米,分南北两个区域,提供各类车位近580个。据介绍,该服务区是货车功能型服务区,与已建成使用的全国首个货运主题服务区——开阳高速圣堂服务区相匹配,为沿途货运车辆和司机们提供特色服务,打造更优质的休息环境。茂湛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将“吴川三绝”之首的“飘色”传统艺术元素巧妙融入主体设计中,彰显出浓郁的湛江风情。

服务区周边广场设置了泥塑造型艺术品。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浅水服务区在车辆管控、安全管控和信息发布等方面均装上“智慧大脑”,通过科技手段为司乘提供贴心的智能化服务。作为货车功能型服务区,安全监控系统能实时监测货车停车区域视频情况,一旦发生“偷油”事件,系统会第一时间录制可疑动态,开启警报功能,充分保障货车停车安全。

广东省交通集团提示广大司乘:目前浅水服务区南、北区暂不提供车辆加油、充电桩充电服务,广大司乘如有需求,可提前在茂湛高速电白服务区或继续行驶36公里至茂湛高速官渡服务区加油、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