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走失3天 铁路民警助其与家人团聚
2023-01-19 18:33: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雅婷 黄子妍)1月18日,深圳铁路公安处广州东站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一名与家人失联超过3天的老人。当晚,派出所民警成功联系上其家属,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人身边。

1月18日16时许,广州东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在查看公共区域视频时发现广州东站二楼安检口旁通道有一名老人家,独自一人,一直坐在一张塑料凳上。指挥室民警立即通知执勤民警上前查看。经过沟通,民警发现该老人反反复复说着无法听懂的家乡话,基本不能与民警正常交流。

通过工作,民警了解到该老人姓蒋,今年56岁,湖南衡阳人。管委会救助小组成员联系上蒋婆婆户籍所在地村委会,村委会称蒋婆婆跟着外出打工的儿子、女儿在东莞居住。

随后民警联系上蒋婆婆的家属,其家属接到派出所电话时非常激动,称蒋婆婆15日晚走失,他们寻找一天无果后,于16日在居住地报警求助,这几天一直没有蒋婆婆的消息,他们一家人非常着急。得知广州东站派出所民警发现蒋婆婆后,陈先生称立即乘车从东莞樟木头来广州东站接回老人。

由于天气寒冷,老人家衣着单薄,腿脚不方便,民警从车站借了一台轮椅,将老人家扶上轮椅后推到派出所接警室。为安抚好蒋婆婆情绪,派出所专门找来会说湖南话的民警和学警跟老人家沟通,给老人家送来盒饭、热水。

当天晚上8时许,蒋婆婆家属来到广州东站派出所。经过了解得知,蒋婆婆想回老家,但没有与家属沟通,自己偷偷买了樟木头到广州的车票,15日晚独自乘车来到广州,到广州后一直四处流浪。

在确认蒋婆婆家属的身份信息后,民警将蒋婆婆安全交给其家属,并联系车站服务台,送腿脚不便的蒋婆婆从便捷通道上站台乘车回东莞。

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家中有老人的,要加强对老人的陪伴和呵护,务必为老人身上放置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等,尽量避免老人独自外出。如不慎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