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乐,来上下九步行街体验“广府新春”嘉年华!
2023-01-19 16:04: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一冉)兔年春节,广州市荔湾区上下九步行街将因地制宜,利用现有整齐划一的街面格局,打造一场集“吃、喝、玩、乐、听、享、悟”于一体的“岭南明珠 活力荔湾”迎春花市·闹元宵暨广府名优名品展销节活动。此次活动将从年二十八(119日)起正式启动,持续18天。

本次活动将从年二十八起一直持续至元宵节,市民游客可以从美食区进入,走在上下九步行街这个独具特色的商业街道,沿路看着传统西关骑楼、品尝地道广府美食,到名优名品展区买买年货,到新春车展区看看汽车、逛逛车尾箱集市,再到中心舞台欣赏非遗文化展演以及来自湾区青年的音乐演出,最后顺着指引到花市区买上年花,开心回家!

热闹的上下九步行街。华林街供图
上下九花市已准备就绪。华林街供图

为了方便市民游客充分感受现场氛围,街道作为主办方,与妇儿公司、港澳青年新媒体运营中心、广东之星等承办单位已规划好游览路线,并制作了足量的路线引导牌,确保在每个区域分岔口都有清晰的指引,让市民游客逛得省心的同时,保障出行安全。

名优名品展区将联合岭南商旅集团及旗下广百集团、妇儿公司,邀请广百超市、广百电器、翠华餐厅、皇上皇、致美斋等知名品牌入驻,为市民游客送上最具“广府味”的年货。

辖内周边具有荔湾特色的本地美食商家、企业商户纷纷踊跃入驻广府特色美食区,让市民游客品尝到具有岭南特色的西关美食的同时,也能扶持地区经济发展,让商户们一起“开个好年”。

上下九花市已准备就绪。华林街供图

上下九步行街还重磅推出“2023年度广州上下九步行街车展”。此次车展由广汽集团全资设立的广汽商贸有限公司承办。届时,现场将会展出广汽集团旗下品牌车型,还有车尾箱集市等着大家,还可以通过抖音直播足不出户看车展。

现场还设置了湾区青年音乐会,香云纱、西村窑、醒狮表演等,让市民游客感受音乐魅力,让传统非遗文化以不同的方式展现到人们眼前,让非遗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上下九花市春节氛围浓郁。华林街供图

除了在德星路和文昌南路两端步行街入口处设置迎春牌坊外,还在广场设置联动兔爷IP巨型兔年网红“打卡点”,让市民游客可以随时随地拍照打卡。

上下九历史文化街区品质化提升是今年的重点工作,步行街管委会将以此次活动作为“头炮”,让更多新元素、新风格进入上下九步行街,让步行街“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