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游玩,来南沙二十一涌看海
2023-01-19 15:59: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黄国平 钟碧云)一望无际的碧海蓝天、蜿蜒的海岸线给南沙加上了一层纯天然的滤镜。新春期间,市民群众若想留在广州看海,就一定不要错过南沙!站在海岸边,面向烟波浩渺的伶仃洋,远眺一望无际的海岸线和悠长的深中通道,把南沙的天然之美尽收眼底。

二十一涌万里碧道。通讯员 潘尧宇 供图

记者了解到,在广州最南端的万顷沙围,有31条内河涌,总长147千米。在二十一涌,藏有一条万里碧道,青蓝色的碧道整洁宽阔,顺着碧道一直往南走,就是“云山珠水”的珠江出海口。沿着万里碧道,一边迎风骑行,一边欣赏大海,有一种说不出的“治愈”。

如果想要获得更好的观景体验,可以到海天长廊游玩。它位于二十一涌以南二级平台的12米段。在这里,可以凭海临风,观景取景,感受海阔天空的大自然。此外,这里新晋成为野餐、露营胜地,在此搭上一顶帐篷,面向苍穹,叹茶观海。

二十一涌万里碧道。通讯员 潘尧宇供图

在二十一涌周边,有不少南沙滨海特色的好去处。在十九涌的渔人码头,可以到海鲜市场购买到当天捕捞的时令海鲜,可以品尝到南沙当地特色农产品,如最出名的15个月才一熟的火龙蕉、万顷沙新垦莲藕、番石榴等。

春节将至,你计划好去哪里游玩了吗?不妨带上家人朋友,在天朗气清之时,来南沙感受大自然馈赠的碧海蓝天,亲身体验大自然馈赠的天然氧吧,探索南沙更多的独特魅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