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 | 遇见钢琴,沙面上演“指间双人舞”
2023-01-18 20:03: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1月17日,“指尖上的律动”——双钢琴花园音乐会在沙面岛上的街心公园上演,多位优秀的青年钢琴艺术家现场演绎《拉德斯基进行曲》《春之声圆舞曲》《春节序曲》等经典曲目,吸引周边居民以及过往旅客驻足聆听。

双钢琴花园音乐会在沙面岛上的街心公园上演。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音乐会开场,国家二级演员、流行钢琴演奏家曾嘉文与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邹逸林一起,奏响音乐会的第一个音符,带领现场观众共赴一段美妙的音乐之旅。本场花园音乐会还邀请陈凌、吴姗桦、温展程、项诗淇等多位青年钢琴艺术家以双钢琴演奏形式演绎《月光》《意大利波尔卡》《漫步人生路》《黄河颂》等耳熟能详的音乐曲目。

来自沙面的音乐“达人”也主动加入到音乐会之中,为大家送上精彩的演出。沙面老街坊许丽心曾在沙面居住多年,对沙面有着深厚感情。听着优美的音乐,看着这个曾经生活的地方,她有感而发,为大家送上一曲《万水千山总是情》。随后,自小在沙面长大的王悦涵小朋友也主动登上舞台,与艺术家们一起带来一曲《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