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陂南隧道1月18日晚正式通车
2023-01-18 19:55: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陈洁珊)广州车陂南隧道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工并具备开通条件,将于1月18日21:30正式通车。

项目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以“BOT”方式实施,由市交通运输局主管,项目管理中心负责实施监管,中交四航(广州)投资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实施。

车陂南隧道今晚正式通车。通讯员供图

项目南起海珠区新港东路北侧,与阅江路相交,下穿珠江,向北与天河区在建的临江大道、花城大道相交,终点至现状黄埔大道交叉口,全长约2.07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道路规划宽度60米,过江隧道段双向6车道,设计车速为60公里/小时。

项目是联通天河区、海珠区交通动脉的重要环节,建成后可有效缓解琶洲大桥、东圃大桥的过江交通压力,对促进广州市东部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8日上午,记者提前体验,坐车从万胜围经车陂南隧道到车陂南只需两分钟。记者现场了解到,车陂南隧道将于当天21:30 正式开通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