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 助农民工平安返乡
2023-01-18 17:13: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春节临近,为解决参与电网建设的农民工兄弟回家问题,广州供电局开展“送工友回家过年”暖心服务,合理安排农民工返乡途径,通过组织点对点包车、专人统一购票等举措,帮助他们安全返乡。

电网建设工人正在有序上车。通讯员供图

1月14日,贴有“情系农民工 温暖回家路”大红横幅的两辆大巴缓缓开进广州市白云区的凰岗输电线路迁改工程项目现场。65名服务广州电网建设的施工人员坐上这两辆大巴车,踏上回家路。他们的目的地是湖南、四川。家在四川省西昌市的工友石才华激动地说:“这次包车送我们回家,可以直接送到家门口,对我来说非常方便,帮了大忙。”

据了解,春运期间,广州供电局提前联动各总承包单位,开通“工地到车门、车门到家门”的绿色通道,通过交流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提前摸排返乡人员行程,了解实际需求。针对不同类型的工友,广州供电局分类分策,采取不同的返乡帮助途径:对于目的地集中、成规模成批次的农民工,直接包车送到农民工家门口;对于目的地较为分散的农民工,组织安排专人专车统一购票、取票,护送农民工去火车站乘车。

出发前,南方电网广东广州供电局项目经理对回家工人开展安全知识培训。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2022年广州供电局建设项目累计4150项,农民工队伍主要来自湖南、四川、山东、河南等十余个省份。截至目前,广州供电局累计为农民工务工较集中的地区协调专车9辆转运341人,统一购置、发放长途汽车票443张火车票164张,引导广大农民工平安有序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