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力升级,甄子丹版乔峰要“以一敌百”
2023-01-18 17:52: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甄子丹担任总导演和主演的电影《天龙八部之乔峰传》将于1月19日在中国香港上映,并于1月21日在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三大平台上映。

在片中饰演乔峰的甄子丹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前两年客串了几天《倚天屠龙记》电影,那是我第一次接触金庸的影视作品。接下来就是这部《天龙八部之乔峰传》。对我来说真正的挑战是,怎么把我的想法与理念融合到故事中,重新打造一个有甄子丹个人特色的《天龙八部》,不仅是要打得好看,也想要通过这部电影,在古装动作片上寻求新突破。”

甄子丹版乔峰精通各种兵器。受访者供图

甄子丹表示,此次饰演乔峰,从“大家为什么喜欢乔峰”“甄子丹的电影观众最想看到什么”出发,找到自己与乔峰其中一个契合点——武打。“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古装片讲求画面的梦幻感,动作上缺少武林高手过招的爽快感,只留给观众天马行空的想象。这一次,既然我有这个能力,就想从动作层面着手,告诉大家乔峰为什么能成为最强大侠。”

甄子丹认为,乔峰首先武功要够强,所以在给这个角色设计动作招式时,包括如何运用内功、怎样运用轻功,这中间都是有讲究的。再一个是武力升级,观众对甄子丹扮演的叶问“我要打十个”印象深刻,这次乔峰不仅要打十个,更是能够“以一敌百”。

甄子丹版乔峰一个最显著的变化是兵器。甄子丹说:“乔峰所用的主要是打狗棒,不过既然改编就不一定完全和原著故事一样,何况一个武功盖世的大侠,应该十八般武器都精通。所以戏中乔峰离开丐帮后,会用其他武器,其中更用上阿紫偷来的段正淳的宝剑。对于乔峰最出名的降龙十八掌,肯定会保留的,而且会结合我的武打风格来呈现。”

甄子丹表示:“重新看了小说之后,我觉得乔峰对于我们而言,是可以有共鸣的,也值得再重新探索。他之所以能成为英雄,不只是因为有盖世武功,而是他对于仁义、友情、亲情的坚持。他的不被理解,也使这个人物成为一个很矛盾、很有戏剧性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