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走失,广州汕头民警接力寻回
2023-01-18 18:17: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娄敏 张毅涛)“衷心感谢人民警察,让我们一家团圆。”日前,“平安厅”广东公安“厅长信箱”收到广州市民许先生的信件,感谢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石牌派出所找回独自离家的父亲。

13日,“平安厅”广东公安“厅长信箱”收到许先生的来信,反映其父亲离家多日,尚未找到,求助公安机关帮忙寻找。此时,之前已接到许先生报警的石牌派出所民警正在全力寻找老人。

据许先生称,其父亲已经84岁,有轻微阿尔茨海默病。20221221日上午,老人独自离家,到晚上都没回来。家人立即出门寻找,奈何无果,万分焦急下报了警。

石牌派出所接到许先生的报警后,马上调动警力,开展寻找工作。社区民警在辖区群内发布老人照片、外貌特征等相关信息,呼吁群众提供线索。巡逻民警沿线寻找,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

经过多方努力,民警掌握到,2022年1223日,老人在天河客运站乘坐大巴前往汕头市。汕头警方获悉这一情况后,接力寻人,后来确定老人于1228日从汕头返回广州。

根据已经掌握到的线索,石牌派出所民警深入研判,发现老人近日曾在黄埔区活动。202315日中午,老人的身影出现在黄埔区某餐馆内,石牌派出所民警何国伟立即带辅警驱车前往。但他们赶到该餐馆时,老人已经离开。何国伟马上走访周边群众,根据群众的描述,终于在离餐馆不远处的一条巷内,找到了走失的老人。获悉父亲被找到,许先生激动万分,马上前来接回父亲。

民警提醒许先生,平日要多关心老人,及时掌握老人的动向。如老人外出没人陪同,可在老人的手腕或贴身地方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警方和热心人及时提供帮助。

据悉,2022年,天河警方累计办理“平安厅”信箱来信1636件。依托“平安厅”信箱广泛收集群众举报线索,天河警方破获22宗案件,抓获46名嫌疑人,解决131件群众户籍证件办理、涉诈账户解冻等急事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