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劳动者,健康过大年,越秀区开展春节“暖蜂”行动关爱快递小哥
2023-01-18 13:24: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丽霞 佘铄嘉)老师,我要一只兔子……”随着剪刀飞快舞动,一张灵动可爱的兔子剪纸展现在眼前。1月17日下午,越秀区“情暖劳动者 健康过大年”新春关爱活动在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建设二马路营业部举行,这场春节“暖蜂”行动为营业点的快递小哥及其家人送上丰富的“年味套餐”。

 

工会暖心关爱,年味浓浓

为使春节期间留守广州坚守岗位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过上一个幸福健康的新年,越秀区总工会联合下属广州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工会共同举办此次活动。在营业部外,快递小哥和书法老师执笔挥春,为附近居民送上新春祝福。快递小哥的孩子们跟着越秀区非遗传承人一步一步学习传统手工剪纸,一张张笑脸为新春增添一抹喜庆。活动现场,广州市总工会二级巡视员程莉莉,越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邹春燕为快递小哥和小朋友们送上爱心大礼包,并对快递小哥一直以来辛勤工作,为城市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表示感谢。“非常感谢各级工会送给我们的春节礼物,还让我们的孩子体验挥春和剪纸,这种家庭体验还是第一次,我感觉年味十足,非常开心!”快递小哥小陈说。


向快递小哥赠送爱心大礼包。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活动现场,书法老师和快递小哥执笔挥春。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据了解,近年来,越秀区总工会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工作原则,用心用情关爱服务包括快递小哥在内的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推动建设112家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在北京街建设了全省首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工之家”,并入选全国总工会2022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切实帮助户外劳动者解决饮水、热饭、休息、如厕等实际困难。


 “娘家人”健康守护,温暖甜蜜

营业点内,来自建设街社卫中心的张老师为快递小哥带来一场精彩的“阳康”健康教育宣讲及现场教学,指导快递小哥使用便携式供氧器、血压计、血氧仪等设施设备。


现场开展“阳康”健康教育宣讲。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阳过之后一直咳嗽如何缓解?”“阳康之后感觉身体很虚弱,如何调理?”“在康复期应该如何进行营养补充?”“康复期能运动吗?”针对这些问题,张老师一一进行解答。

“这些便携式供氧器、血压计、血氧仪设备来自工会赠送的爱心物资,是越秀工会‘全职康’——越秀区职工健康促进计划中的一部分。”邹春燕介绍。据悉,该项目包括“健康到家”“爱心药箱”“体育设施”“文体活动”“健康课程”“心灵拓展”“职工交友”“关爱女工”等八大核心内容,旨在满足广大职工健康需求,推行健康科学的生活工作方式。项目2020年推出以来,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如应急救护培训、义诊活动、一对一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讲座,受到广泛好评。

越秀区开展“情暖劳动者 健康过大年”新春关爱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下一步,越秀区总工会将持续关爱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撑起遮风挡雨“呵护伞”,打造温暖无私“大家庭”,铺就全面成长“快车道”,让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扎根越秀、热爱越秀,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