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盆菜、看晚会……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办2023职工春晚
2023-01-17 20:55: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焦婵娟 范敏玲 张瑜婧)1月16日晚,2023黄埔区、广州开发区职工春节联欢晚会举行。时隔三年,“千人饺子宴、万人大盆菜”新春活动回归,300多名黄埔职工一起吃盆菜、包饺子、看节目、抽大奖,热热闹闹迎新年。“千人饺子宴、万人大盆菜”作为该区每年慰问留区过年异地务工人员迎新春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今年已是第27个年头,今年活动设置了知识城国际会展中心、视源电子第三产业园双会场,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与黄埔职工草根达人共同献上表演,用年味十足的大盆菜和南北融合的精彩节目向异地务工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当晚,知识城国际会展中心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红色大圆桌整齐排列,桌上是热气腾腾的大盆菜,来自天南海北的职工围坐在一起,一边吃着盆菜,一边看台上的精彩表演,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黄埔职工一起吃大盆菜。通讯员供图

傍晚六点半,晚会准时开场。本次晚会首次采用双会场,除了知识城会场,在视源电子第三产业园会场,还有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送上的新春下基层“文化大餐”——大型歌舞《奋斗者之歌》。

“黄埔区变化日新月异,这是个包容向上的城市,我就是‘新黄埔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广州日正弹簧有限公司制造技术课班长段崔春说,他在黄埔工作生活已有18年,多年努力工作也得到回报,现在家人都在黄埔,也享受到黄埔区给予的入学和入户优惠,他觉得生活越来越幸福。

“我是湖北人,来黄埔工作20年了,今年是第三次参加大盆菜活动。”广州添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员工李先生也说,“我今年的小目标是希望在黄埔安家落户,带家里老人来广州看看。”

据介绍,黄埔区总工会今年以点带面,设置主会场和若干分会场,春节前为企业职工、快递外卖小哥、货车司机、保安员、环卫工人等送出近千份大盆菜,惠及一万多名坚守岗位的职工。

当晚,在广州珍宝巴士公司员工饭堂,大盆菜香气四溢,氤氲着浓浓年味。“大盆菜好好味!希望大家兔年工作生活越来越好!”336路驾驶员朱永刚说。

晚会现场,黄埔区来自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纷纷表达了心声。快递小哥叶国成说,“前两天有个客户给我发信息,说我们一年辛苦了,他在快递箱里放了牛奶和饼干送我们,真的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