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玩游戏、涨知识……同和街举办新春游园会活动
2023-01-17 20:51: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曾至锋 赖芷迎 陈慧玲)新春佳节在即,1月16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和街经济联合社、社工服务站、综合保障中心和司法所在同和街时代花生广场联合举办新春游园会活动。本次活动以“春风行动”为主题,举行猜灯谜、套圈子、抛小球、写挥春等趣味项目,居民们玩得不亦乐乎。

工作人员向来往居民发放就业政策宣传单张。通讯员供图

年关至,许多异地务工人员选择留穗过年。为营造异地有温暖、关爱入人心的节日氛围,同和街综合保障中心根据部门职能,以大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各项就业创业的惠民政策、劳动保障的法律法规融入迎新春活动中,让大家涨知识、明政策、受实惠。

活动中,同和街综合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向来往居民发放就业政策宣传单张约200份,现场解答居民就业政策相关问题25宗,呼吁居民以多种形式灵活就业、及时办理就业登记、享受国家的好政策、领取各项惠民补贴。动员参与活动的各经济联合社代表加大社区惠民政策宣传力度,及时将政策贯彻落实到基层,做到惠民利民。

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就业政策。通讯员供图

刚买完菜的黄女士来到活动摊位前询问:“我儿子今年刚毕业,有没有好工作可以推荐?”工作人员在耐心询问黄女士儿子的基本情况后,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后续的就业帮扶,并推荐其关注“微社区e家通同心同和”和“广州白云就业”等公众号,建议其留意以上平台发布的就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