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来南沙看海、观鸟、品南沙味
2023-01-17 20:48:4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江珊) 1月16日下午,春节到南沙看海观鸟品南沙味主题推介会在广州南沙文化馆举办。南沙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旅游协会、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区图书馆、区餐饮协会及南沙文旅企业代表,就落实广州市“花城阳光温暖生活季2022—2023”系列文艺活动方案,推出南沙区“春节到南沙看海观鸟品南沙味”系列活动。

据悉,春节期间,南沙区推出的“看海、观鸟、品南沙味”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三大类10项活动,具体有“新年游南沙”系列的“看海观鸟到南沙”“新时代畅游新南沙”等,“过年送温暖”系列的“大年三十团年体验”“优惠门票大赠送”,“春节有年味”系列的“书墨飘香·悦享新年”“新春舞会”“水上新春集市”“湾区年货节”和“春节游园活动”,囊括了南沙湿地、天后宫等热门景点景区,以及南沙湾石奥、明珠农业公园等网红打卡点。此外,区内各镇街、各部门同时组织开展线上马拉松赛、湾区文化艺术巡展等30多项活动,红红火火迎新春,欢欢喜喜过大年。

今年春节期间,南沙文广旅体局还将继续推出文旅体消费券惠民活动,举办优惠景区门票赠送活动,赠送10万张优惠景区门票,同时出台支持旅行社带团游南沙的扶持奖励政策。

2022年,南沙区图书馆文献总外借量和人均外借率均位居广州全市各区第一。今年爱阅读的南沙人也将收获一个有书香的新年。据悉,新春假期期间,南沙图书馆将从大年初三开始对外服务,推出中国图书馆学会倡导的“书墨飘香 悦享新年”四个系列迎新春阅读推广活动,包括联合南沙区黄阁镇书画会精心书写春联和“福”字共计200套、春节版“阅读盲盒”活动200个以及各类线下读者互动活动。

粉糯香软的莲藕、金黄酥香的烧猪……南沙有着让人难以忘怀的美食。南沙区餐饮协会在现场推介疍家妹疍家菜馆、茗荔园农庄、娱筷海鲜酒家、广州酒家南沙店、广州南沙越秀喜来登酒店、广州南沙金茂万豪酒店、广州南沙花园酒店等7家南沙优质餐饮单位。据了解,新春期间,市民在疍家妹疍家菜馆,可以感受河涌渔船景致,品尝疍家美食文化必点菜品之一疍家蕉叶粽;在拥有上百亩荔枝林的茗荔园农庄,可以品尝传统古窑技术烧制的荔枝木烧鹅、“南沙第一鱼生”黄金鲩。各大连锁酒家和星级酒店餐厅也准备了多款年货与年夜饭,为春节团聚增添喜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