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3-01-17 20:43: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花宣)1月16日下午,广州市花都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出席这次全体会议的代表有280人。大会由执行主席、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晓群主持。区长李晓东代表花都区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波受区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区人民法院院长黄雪梅作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沈万军作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晓东在报告中回顾了2022年花都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报告指出,2022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区上下始终把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聚焦重大平台、重点领域,以改革破题、以创新赋能、以开放拓路,加速释放发展活力。广州北部增长极蓄势启航,绿色金融全国领先,营商环境亮点纷呈,创新能力有效提升。民生事业稳步发展,城市面貌持续改善,乡村振兴成效明显,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报告指出,今年花都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城乡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完成市下达的年度任务,有效防范经济金融风险。

为实现上述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聚焦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高质量打造以“智造立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二是聚焦扩内需、稳外需,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三是聚焦空铁融合、港产城联动,高质量打造以“枢纽强区”引领的广州北部增长极。四是聚焦先行先试、深化改革,高质量打造以“改革兴区”引领的活力大区。五是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打造以“生态美区”引领的绿美花都。六是聚焦城乡融合、协调联动,高质量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广州样板。七是聚焦人民至上、民生为本,高质量打造共同富裕的幸福花都。八是聚焦党建引领、敢闯敢干,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