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份温暖,他坚持送了27年
2023-01-17 20:41: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1月17日下午,室外寒风凛凛,但在广州市越秀区党群服务中心却暖意浓浓,广东省人大代表、越秀区政协副主席、海印集团董事长邵建明跟往年一样,如约来到海印集团2023年(第27年)新春慈善捐赠仪式,向白云街98户受助群众,每人送上500元至1000元的慰问金及过节食品,善款近10万元。

捐赠仪式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自1996年以来,邵建明坚持每年到白云街探望受助群众,并向他们派送慰问品及慰问金,这个“约定”已坚守了27年,受助者总共已达4551人,捐助善款逾6845万元。据统计,邵建明至今已向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共捐赠2亿多元。

仪式上,邵建明表示很高兴第27次与白云街的街坊相聚一堂,希望能用27年的坚持,践行海印集团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同时,他还表示海印集团将秉持当初创业的初心,尽企业所能不遗余力地做好慈善工作,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邵建明向受助群众赠送大礼包。信息时报记者 胡瀛斌 摄

“承蒙海印实业集团领导的热心资助和关怀,让我们一家感到无比温暖。”白云街一位受助街坊表示,他家因为孩子患有疾病,昂贵的医药费令他们陷入困境,但有幸得到海印集团的资助,如今孩子已成为一名大学生了,将来也会将这份爱心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