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主题曲MV曝光
2023-01-17 18:20: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将于2023年正月初一上映的《无名》正在预售。片方最新发布电影同名主题曲MV,程耳导演亲自操刀作词,饱含深意的歌词在王一博的演唱下更耐人寻味:“不妨再一起等一等,无名者阳光闪耀的那天”,清透低沉的歌声冲击起每个听者内心的感动,令人好奇故事的走向,对电影更是充满期待。

海报。片方供图

《无名》由王一博演唱,程耳作词,李朝晖作曲,李朝晖、侯文波担任编曲,续庚、陈逸轩担任弦乐编写。MV曝光了《无名》片场花絮。程耳导演身着现代服装置身民国场景中,与身着戏服的主演们认真交流,三言两语便直通心意,主创们的默契令人感叹不已。如程耳所说:“《无名》的拍摄过程是在一个完全统一的语境下进行的,演员们全然奉献出他们的肢体和表演,而我也尽全力去保护演员,大家达成一种无声的默契。”领衔主演梁朝伟也表示:“我跟导演之间的合作,是不用讲太多话的。我觉得讲得厉害不如直接演出来,然后导演可以根据自己的预期再调整,我们的工作过程就是这样。”

《无名》聚焦抗战时期的隐蔽战线,片中阵营林立,角色们游走在多重身份中互相角力,各种谜题也隐藏在诸多细节中,需观众细心挖掘解读。面对观众会不会看不懂的担心,程耳导演表示:“我觉得观众不应该被低估,永远不要低估观众的审美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