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 | 六榕街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3-01-17 17:08:01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碧媚 通讯员 黎燕辉)近日,广州市越秀区六榕街组织开展了一场“喜迎新春新气象 垃圾分类美家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帮助社区居民提前做好春节期间的垃圾分类“功课”,呼吁大家共同维护社区环境的干净整洁。

fa29c25081ca37efb1b2195fae9f11be.png

向社区居民讲解春节期间该如何做好垃圾分类。通讯员供图

“春节期间产生的垃圾怎么分类处理?”活动上,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讲解了春节期间该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真正做到垃圾分得开、投得准,同时也介绍了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及定点投放时间等,引导居民在春节期间,保持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习惯,对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垃圾进行正确的分类投放。

“垃圾分类新时尚 环保利民好主张”“举手之劳处处做 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飞行棋、垃圾分类脑力大作战、垃圾分类大转盘等游戏,并邀请象岗诗书画会成员为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

bf98127c7dba951026d08eb829753099.png

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小游戏。通讯员供图

此外,有趣的摊位游戏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参与。志愿者为前来参加的居民耐心讲解游戏规则,细心地引导大家参与摊位游戏,让他们掌握相关的垃圾分类小知识,顺利完成游戏通关,集齐印章赢取小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