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送春联啦!荔湾街坊收获满满“福气”
2023-01-16 19:52: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每逢新春佳节,广州市荔湾区文化馆总会组织区内书画爱好者欢聚一堂,挥毫写挥春、福字,赠送给市民群众,送上新一年的祝福。系列活动已经持续开展多年,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深受群众的喜爱。今年约定不变。

荔湾区文化馆总会组织区内书画爱好者挥毫写挥春、福字,赠送给市民群众。信息时报记者 李元源 摄

1月16日上午,由荔湾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荔湾区文化馆、荔湾区消防救援大队承办的2023年荔湾区迎春送福剪纸挥毫活动在荔湾区文化馆对面小广场热闹开锣。活动现场设置了挥毫区和非遗剪纸区,书画大咖挥毫泼墨,写下一副对联和福字,笔尖蘸满了对街坊的祝福。剪纸摊位上,广州剪纸传承人练晓红不仅事先准备了多幅精美的兔年剪纸作品送街坊,还现场授课,带领大家一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市民拿到对联后,便拿到一边晾晒,让春联上浓浓的墨迹快点干。花基上、栏杆上......摆满了红红的春联,到处弥漫着春节的喜庆气氛!

荔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塞坝路救援站的队员们来到活动现场,和市民群众一起迎春节。信息时报记者 李元源 摄
广州剪纸传承人练晓红不仅事先准备了多幅精美的兔年剪纸作品送街坊,还现场授课。信息时报记者 李元源 摄

活动现场,荔湾区消防救援大队塞坝路救援站的队员们也来到活动现场,和市民群众一起迎春节。救援站的甘站长告诉记者,他加入荔湾消防救援队已经11年,为了守护群众安全,这十余年间的春节他都是在队里过的,虽然不能回家,但是能来参加春节送福活动,提前感受荔湾浓郁的春节氛围,他和队员们都很幸福。

消防队员和街坊一起迎春节。信息时报记者 李元源 摄

活动当天,消防队员们还现场开讲,给市民群众科普冬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市民春节外出串门、逛街,切记“三关”——关水、关气、关电。

荔湾区文化底蕴深厚,荔湾区文化馆文旅志愿者积极投入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当天的活动也离不开一众志愿者的支持,他们有的化身摄影师,为活动记录精彩瞬间;有的化身文化大使,在挥毫摊位、剪纸摊位做服务。

1月14日,荔湾区文化馆通过线上征集作品的形式举行“幸福荔湾 喜庆时刻”手机摄影比赛。当天活动上主办方为获奖者颁发奖项,邀请摄影爱好者一同迎福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