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面年味足!书法名家挥毫泼墨,中外友人送“福”来
2023-01-16 19:50: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1月16日上午,在广州沙面一街3号法国东方汇理银行旧址内,鲜红的纸张铺满了桌椅板凳,满屋子都是淡淡的墨香。春联送祝福活动是遇见·拾翠洲——沙面文化月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活动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羊城书法研究会副会长陈立华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袁动群两位老师即席挥毫,通过笔墨在红纸上书写春联的形式,写下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祝愿。

外籍友人在书法家的指导下写福字。信息时报记者 王智汛 摄

活动现场,对中华传统文化颇感兴趣的外籍人士,入乡随俗,拿起毛笔、在喜气洋洋的正丹纸上挥毫泼墨,一幅幅透着墨香的“福”字,洋溢着浓浓的年味。一位来自布基纳法索的小朋友,对春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虽然没办法自己书写对联,但她把想要对妈妈说的话,让书法老师帮忙写下来,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念了出来。“今天的活动很热闹、很有趣,我感受到了中国人过年的气氛,我觉得自己已经是半个中国人了,因为在这里有很多朋友。”参与当天活动的法国友人Harrie Augustin兴奋地说。当天,来到现场的外国友人们,还走进荔湾区沙面街道,探望本地老年人,并为他们送上春联等新年祝福。

沙面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沙面街将努力提升和谐友善、开放包容的街区软环境,举办国际音乐鉴赏、美食品鉴、中外友人运动会等活动,积极促进中外居民的文化和生活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