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筹)今年9月开学
2023-01-15 20:38: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杨卓婷)1月15日,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筹)在南海大沥举行学校封顶仪式。这是佛山首家、全国第三家暨大港澳子弟学校,落户佛山南海。学校将于2023年9月1日落成使用,首届拟招收300名港澳台侨及外籍人员子女学生。至此,“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在广州、东莞和佛山形成“一门三校”的发展格局。

封顶仪式现场。通讯员供图

2021年至2022年,由百年名校暨南大学指导、香港维港教育集团和东莞伊顿教育集团联合创办了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以及东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2023年,香港维港教育集团经考察调研,选址佛山,推进第三家港澳子弟学校落户佛山南海。

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随着学校主体工程封顶,意味着佛山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已如期完成前期最核心工程,包括学校行政楼、教学楼、体教楼和宿舍楼建设。接下来的工程建设将正式进入最后阶段——室内装修以及工程验收阶段,该校整体工程预计将于2023年4月底完成。

学校行政楼效果图。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可容纳近1200名学生,首届招生300人,将招收幼儿园至高中阶段(15年一贯制)的港澳台侨及外籍人员子女,计划于2023年9月1日正式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