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广州最低气温或降至11℃
2023-01-15 12:39: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记者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受新年的首轮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今日广州(萝岗)观测站的最低气温仅11℃,较昨日的最低气温直降10℃;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和18日早晨,北部地区伴有霜(冰)冻。

昨日下午2时许,受强冷空气影响,韶关、清远北部地区气温较前日同期下降10℃~14℃,并伴随有5~7级阵风和零星小雨。预计,这股强冷空气昨晚11时起开始影响广州。受其影响,广州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1℃。

广东省气象台预测,15日~16日,全省大部有小雨(粤北的北部高寒山区有雨夹雪或冻雨),各地气温持续下降,过程日平均气温将下降8℃~12℃,16日早晨和17日早晨,中北部市县有5℃及以下低温,部分市县有霜(冰)冻,粤北高寒山区有冰冻,最低气温粤北可达零下1℃~2℃(高寒山区零下3℃~零下1℃);15日~16日,全省陆地高地和江河湖面将有4级~6级大风,海面有6级~8级大风,各地能见度明显转好。具体预报如下:15日,全省大部有小雨,各地气温持续下降,粤北高寒山区逐渐出现冰冻天气;16日,全省大部分市县分散小雨转多云,中北部的部分市县有5℃及以下低温,粤北高寒山区有冰冻;17日,全省大部多云间晴天气为主,中北部市县有5℃及以下的低温,部分市县有霜冻,粤北高寒山区冰冻。

未来7天天气具体预报:

15日,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21~11℃(白天最高气温15℃);

16日,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7~12℃;

17日,多云间晴,6~14℃;

18日,多云间晴,6~16℃;

19日,多云到晴,8~19℃;

20日,多云到晴,9~20℃;

21日,多云到晴,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