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创英雄汇》第四季收官,“年度创业十强榜”揭晓
2023-01-15 12:38:0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管安琪)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的大型原创创业竞赛节目《众创英雄汇》第四季1月13日晚圆满收官,“年度创业十强”正式出炉。

在收官节目中,本季最后三个创业项目一一亮相。二胎宝妈陈文瑾辞职做童装,创办了“童沛儿服装”项目,致力于让孩子穿上“有阳光味道”的校服;海归女生陈逸丹与香气为伴,创办了“优优集香薰艺术馆”项目,用“气味故事”调制生活小确幸;宝岛创业者刘明德带着自身创办的“诊所绩效倍增”项目奔赴祖国大江南北,为牙科诊所赋能……

选手陈逸丹带来香薰创业项目。节目组供图

经过众创导师团的最终评估,选手陈逸丹带来的香薰项目顺利登上“年度创业十强榜”。此外,“年度创业十强榜”还包括沈家农机队、音科思、礼衣华夏、创富鸽场、湾区未来创意联盟、刘国海智能科技、璇玑科技、家政项目“光荣到家”、国货品牌“咔咔莫”。

《众创英雄汇》精准对接协调企业、导师等相关资源,打造“双创”主体孵化成长平台,为“双创” 的需求达成和成果转化安装上加速器。据节目总导演黄敏丽介绍,导演组会努力给选手嫁接资源,尤其是十强选手,会将他们的资料进行打包,送到创投机构,让创投机构对十强选手有更多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