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大岗镇迎春花街开业,为农户商户提供免费摊位
2023-01-15 20:41:07

信息时报讯(记者 梁倩怡)1月14日,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举行了迎春花街开幕仪式暨群力街商业街揭牌仪式大岗镇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当天上午9时许,繁荣路及东濠路交界的十字路口处锣鼓喧天,舞狮在地面翻腾跳跃,早早就有街坊在现场等待,也有闻声前来的街坊驻足观看,他们举起手机拍下喜庆的一幕。随后,镇领导为迎春花街揭幕,并与舞狮队一同深入花街参观。

活动吸引了众多街坊驻足观看。信息时报记者 梁倩怡 摄

上午10时许,锣鼓声在群力街敲响,群力街商业街揭牌仪式正式开始。镇领导为群力街商业街揭牌。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不管是东濠路的迎春花街还是群力街商业街,街坊都很“撑场”。“这么热闹,我们还是很开心的。今年春节的‘年味’会很浓,又可以带着家里人行花街啦!”带着孩子跟随在舞狮后面的陈女士说道。

据大岗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岗镇在花街设置的摆卖摊位均为免费提供,不收取摊位费用,希望以此为农户、商家减压,促进经济。“这次花街吸引了很多商家、农户踊跃参与。花街共设置240个摊位,此前报名信息公布后就有500余人报名参与,经过报名的商家进行分批摇珠抽取的形式分配摊位,最后进驻花街的是150个年花、年桔摊位,90个精品、春联、糖果、散花摊位。”

商家整理摊位上的年花准备开档。信息时报记者 梁倩怡 摄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最大程度帮本地农户助销,大岗镇优先为大岗辖内的种植农户提供摊位。同时,为了给本地农户做好保障,大岗镇经济发展和市场监管办公室统筹好全镇年花、年桔的信息,线上宣传农户的种植所在地,街坊亦可直接联系到种植地选购。

今年大岗镇为农户、商户提供免费摊位。信息时报记者 梁倩怡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