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潮•云漫杯”动漫创作大赛嘉年华举行
2023-01-14 21:47:1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陈淑娴 徐冰璁)1月13日至15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白云区教育局、白云区动漫文化促进会共同主办的国潮当道,云漫崛起——2023年广州市“国潮•云漫杯”动漫创作大赛嘉年华活动,在白云湖东湖·椰林小站举行。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广州市“国潮·云漫杯”创作大赛发布以来,历时3个月,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0000件动漫作品投稿,经组委会组织院校和行业的专家对作品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评选出各组的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导师奖以及专业组特有的最佳人气奖,共计140位参赛者及导师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上述奖项,当天活动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我把神话故事的神仙与当下流行的夜市结合起来,于是就有了百姓和神仙一起逛游园会的动漫创作《天街》,这是我第一次获得一等奖,很开心自己的作品可以被更多人看到和认可。”获奖者曾心淳说。

获奖作品均在嘉年华活动中进行展示。大赛组委会方面介绍,从征集到的作品来看,作品紧扣“绘出彩·潮出界”的主题,创作出众多根植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潮流文化特性、富于创造性的优秀作品,表现形式多元,内容极富感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