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白杯首届广东省家庭朗读者大赛总决赛举行
2023-01-14 21:47: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杰)1月14日,由广州图书馆、孩子杂志社、广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家长学校专委会联合广州市妇联关工委、汕头市妇联、广州市天河区、海珠区、增城区妇联主办立白杯首届广东省家庭朗读者大赛总决赛在广州购书中心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孩子》杂志主编叶亦芃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希望家长陪孩子打开心扉,爽朗、明亮地发出气息和心声,成为孩子的伙伴与知音。

此次大赛在2022年5月7日广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宣发,通过朗读的形式,面向全省公开征集家庭“最美声音”。活动在广东省妇联等单位的指导下,得到了全省各级妇联和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大赛共收到248个作品参赛,通过海选、初赛、半决赛,评选出了18组家庭进入总决赛。

参赛者在台上大展风采。通讯员供图

总决赛现场,来自广州、汕头、深圳的参赛家庭奉献了他们的精彩表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温可玥、温以安、卢艳艳、温春来家庭斩获特等奖桂冠,其余17户家庭分获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

大赛的主评委,曾获中国戏剧最高奖项梅花奖的星海音乐学院教授王虹点评说到,此次参赛的家庭朗诵水准比预想高,用朗诵的形式传播好的家风家教,形式非常新颖。参赛孩子说:“用情感和声音朗诵出优秀的作品,对自己是陶冶,也会更加自信。”参赛家长沈女士感言:陪伴并记录孩子的美好,我很荣幸能参加此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