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垃圾分类知多少? 同德街开展有奖问答宣传活动
2023-01-14 21:46: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过期药品属于有害垃圾,纸箱是可回收物,剩饭剩菜丢到有机易腐垃圾桶……”近日,一场别出心裁的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宣传活动在白云区同德街怡德社区怡心苑举行。游戏互动、有奖问答,在欢声笑语中,垃圾分类知识深入人心。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现场,社区工作人员设置垃圾分类四色桶(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分发居民不同垃圾的卡片,用不同的物品小卡片让居民分别投放在不同类别的垃圾桶内,让居民动手参与分类实践。“这是厨余垃圾……”,“不对不对,你放错了,这应该是有害垃圾”。参与居民仔细看过卡片上标注的物品,将卡片投入相应的垃圾桶内,一旁围观的居民还不忘进行补充。

活动吸引了不少街坊前来参与。 通讯员供图

参与游戏或者答题准确的居民,可以得到奖品。“我觉得这种宣传方式很有趣。参加垃圾分类还能有机会获得礼品呢!”参与活动的居民李女士表示。

“希望通过活动引导居民从源头做好垃圾分类减量,杜绝垃圾混投、错投、乱堆放等情况。”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表示。下一步,同德街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一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