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遛娃好去处!白云区新添声阅推广基地,体验有声阅读乐趣
2023-01-14 21:45:2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吴颖薇)1月13日,位于广州白云区设计之都的黄边保利肯德基一派喜庆欢乐的景象,一场“同声童阅:喜迎新春‘阅’有年味”的新年故事会正在举行。活动现场,亲子家庭聆听岭南年俗文化故事,DIY新年书签,体验充满年味的有声阅读之旅。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据悉,“同声童阅”是广东肯德基携手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共同发起的儿童公益阅读项目。通过持续开展多元的声阅活动,让少年儿童一边体验阅读的乐趣,一边做公益。位于黄边保利肯德基的是双方共同打造的第三家“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肯德基声阅推广基地”。该基地依托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丰富的馆藏文献和数字资源,打造了一面声阅墙,墙上布局了数字图书馆、声阅设备等互动形式。

小朋友正在声阅墙游玩。 通讯员供图

“在广州年三十晚行花街,是我们著名的民俗,来迎接新年好运!”孩子们把耳朵贴近墙上的喇叭,就能听到由声音大咖演绎的岭南年俗文化故事。在这里,孩子们可以畅游有声阅读的知识海洋,体验趣味满分的故事会,收获源源不断的快乐。

“今天的活动形式丰富有趣,不仅让孩子能够学习到年俗文化知识,而且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有声阅读乐趣,希望今后也能参加更多这样的活动。”李同学的家长高兴地说道。

据介绍,该处“同声童阅”也将持续开展丰富的特色主题活动,给居民带来更丰富多彩的阅读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