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 同德街开展垃圾分类及书法艺术宣传活动
2023-01-14 21:44: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春节临近,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以“书法艺术”和“垃圾分类”相结合的形式,组织青少年开展“书法艺术我传承、垃圾分类伴成长”主题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在日常生活中自觉践行垃圾分类,从小养成正确分类的良好习惯。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在社区文化活动室,工作人员提前准备好了毛笔、纸、墨汁和小碟子等物品,社区书法爱好者从汉字书写中最简单的笔画开始讲解和介绍,并为同学们当场示范横、竖、撇、捺、点、勾等基础笔画的书写。

活动现场,青少年们在书法爱好者指导下挥毫泼墨,就垃圾分类的主题书写书法作品。“垃圾分类新时尚 同心同德齐创建”“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伴随着浓浓的墨香,一副副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将垃圾分类理念与书法融合,以书法为载体将“垃圾”与艺术结合。

作品展示。 通讯员供图

此外,同德街垃圾分类督导员派发宣传资料、微宣讲的方式,向青少年科普“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的种类”等知识,宣传绿色、低碳、环保的文明理念。

同德街市政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垃圾分类书法进社区活动,通过孩子们亲笔书写的形式来加深他们对垃圾分类的理解与认知,实现传统的书法与垃圾分类新理念的巧妙融合,使广大青少年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理念。下一步,将继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同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