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安部署开展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行动
2023-01-14 19:10:5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粤公宣)1月13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社会治安形势,动员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在春节前开展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行动,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省入室盗窃警情同比下降10.2%,“两抢”警情同比下降28%。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公安机关要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紧密结合节前治安特点和本地实际,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特别是入室盗窃、电信网络诈骗、高速公路“碰瓷”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据了解,今年以来广东公安在全省部署开展破小案集中攻坚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入室盗窃警情同比下降10.2%,“两抢”警情同比下降28%。1月11日至13日,省公安厅组织佛山、惠州、江门等地公安机关,一举打掉高速公路“碰瓷”团伙4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广州市公安机关针对广州火车站周边地区非法揽客、拉客行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治安问题,组织150名警力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