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走进天河区林和街
2023-01-14 21:43:3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1月14日上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第二站行至天河区林和街,来到中央商务区北区,开展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系列巡展第二场“七进”活动。

红色故事宣讲、民乐演奏、知识问答、新年送“福”……环节丰富、互动性强的内容为此次宣讲活动增添感染力、吸引力。本次活动由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信息时报社、新花城APP、微社区e家通承办,天河区林和街党工委、林和街道办事处协办,越秀集团ICC环贸天地提供场地支持。

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大篷车第二站行至天河区林和街。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用生动故事讲述大道理

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

记者了解到,作为天河中央商务区的重点街道之一,林和街下属各级党组织共有104个,在册党员3371名,辖内重点商务楼宇40余栋,规模以上企业700余家,先后打造了16个楼宇党群服务阵地和5个爱心驿站。

2022年,该街立足区域实际、发挥联动优势,创建中央商务区北区党建示范带,高标准建设中信广场67楼楼宇党校,完善周边党建宣传阵地、爱心驿站、党群服务站等公共空间党群服务阵地功能,形成楼宇立体化党群服务阵地,辐射吸纳天河北路沿线楼宇、重点企业、“两新”党组织加入,推动天河中央商务区北区联合党委建设。此次“七进”活动,通过多样化、接地气的宣传形式,在林和街各级党组织、各社区、各企业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郭剑冰黄旭华科研报国、无私无我的故事。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在宣讲环节,来自广东省红色文化研究会红色讲解团的讲师郭剑冰、李拓用生动的语言分别讲述来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刑场上的新娘陈铁军的故事。郭剑冰通过一个个趣事,讲述了黄旭华科研报国、无私无我的故事,并号召广大年轻人积极向黄旭华学习。

李拓讲述刑场上的新娘陈铁军的故事。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今天的故事宣讲形式很好,把科学家的故事、革命先烈的故事讲得生动形象,也让人很感动。这些红色故事激励着我们,也让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一名前来聆听宣讲的居民如是说。

送关心送温暖

党的二十大精神润心田

当天,林和街党工委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以及新春祝福及时送到老党员身边。35年党龄的叶爱莲是林和街花生寮社区的一名党员志愿者。日常生活中,她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疫情防控、便民宣传等志愿服务,助力社区治理。“我是一名党员,只要社区需要我,我都会乐意帮忙。这些年,花生寮社区居委会主任黄嘉乐做好表率,带动社区工作人员为民服务尽心尽职、毫无怨言,更激励我们这些老党员主动站出来,为社区发展贡献力量。”叶爱莲说。

长期以来,天河区扎实开展道德模范的发掘培育,涌现了一批扎根岗位、勇担使命的“好人”。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传递新春祝福,活动现场为“广州好人”代表黄锦铭、潘美容送上新春“福”字。这些“福”字由广东省书协会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公开学院艺信系教师李洪杰书写,饱含对好人的礼赞与祝福。

在2020年退休前,黄锦铭是一名堪称“劳模”的基层工作者。从1996年起,他24年如一日,在基层岗位上默默耕耘、勤勉尽责,受到同事和街坊的一致好评。他表示,期待大篷车能够开进更多社区,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传递党的声音,凝聚奋进力量。

天河区中信志愿驿站副站长潘美容是一名资深志愿者。自2010年10月成为红十字会注册志愿者以来,她在多个高校和社区、驿站进行捐献造血干细胞宣传,为血液病患者争取更多重生的希望。“非常感谢党和政府送来的新春慰问,也特别高兴能参加此次活动。今后,我会继续做好志愿者服务,传递社会正能量。”潘美容说。

居民群众积极参加知识问答。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记者在现场还了解到,1月16日,林和街道将与信息时报爱心志愿队汉魏书法院公益组联合,在ICC广场举行挥春义卖活动,募集的善款将资助乡村儿童的心理课,传承善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