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警为旅客找回救命药和新年“利是钱”
2023-01-14 19:10: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徐亚兰 黄华龙)春运期间,越来越多的旅客踏上返乡之路,随着客流增加,旅客出行途中遗失财物的情况时有发生,近日,在佛山西站就出现了温情的一幕,3名民警耗时一个半多钟,为旅客找回救命药和新年“利是钱”。

1月13日下午2时许,旅客谭某向在佛山西站进站口执勤的支援佛山西站女民警报警:他的黑色双肩包在过检仪时被人错拿了,包内有5500元新年“利是钱”和他治疗慢性病的救命药。谭某表示,该救命药十分难买,如果找不回来,谭某不但无法继续旅行,而且一旦发病,将有生命危险。

支援女民警立即通知并协同佛山西所执勤警务队开展工作,根据谭某描述的背包特征,执勤警务队通过调取监控和巡逻搜索的方式开展查找。经过执勤警务队一个多小时的查看,终于找到错拿背包旅客的体貌特征,民警立即打电话联系到该名旅客。

直到接到民警电话,该旅客才发现自己错拿了他人的双肩包。所幸的是该名旅客还在候车室候车,他立即将双肩包归还到执勤室。旅客谭某拿到失而复得的双肩包时十分激动:“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这可是我的救命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