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检口见财起意 一男子盗窃他人财物被抓
2023-01-14 19:10: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雅婷 黄子妍)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1月12日下午,男子邹某因在安检口见财起意,盗窃他人财物,被深圳铁路公安处广州东站派出所抓获。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

1月12日下午4时许,广州东站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接到旅客龙女士的报警求助,称其于当日从广州东站乘坐D2315次列车前往厦门北时,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不见了,包内有现金382元以及黄金手镯2个、铂金项链2条、钻石戒指2个、翡翠玉佩1个、银行卡2张等物品,共计价值6万余元人民币。

民警调看公共区域视频,发现龙女士过完安检后,漏拿了自己的黑色双肩包,随后通过安检的一名男性旅客在发现黑色双肩包无人认领后,立刻捡起并迅速放到自己随身携带的蓝色行李袋内,往四楼长途列车候车室走去。

当天下午5时许,距离龙女士报警求助刚好一个小时,民警在四楼候车室将盗窃嫌疑人成功抓获,追回全部被盗赃物。

经查,犯罪嫌疑人邹某今年54岁,其自称在过安检时看到一个黑色背包一直无人认领,起了贪念,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捡起藏进自己的行李袋内不会被发现,也不知道该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邹某对其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