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铁路警方成功捣毁一制贩假票假证窝点
2023-01-14 19:09: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广铁公宣)记者14日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广州铁路警方成功捣毁一处涉及制贩假票假证窝点,现场缴获半成品假火车票543张、假工作证16本、各类假证、假公章印模及半成品1388本(枚),以及电脑、打印机、封皮等制假工具一批。

据了解,自2022年12月以来,广州铁路公安处抽调刑警、法监、治安、网安以及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工作专班,周密开展涉票线索核查和专案攻坚。工作专班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展开侦查,发现一化名为“王悦”的嫌疑人,长期活跃在娄底市、广州市,涉嫌制贩假火车票、假公章,以及各类假证件。通过调查取证、细致摸排,办案民警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及制假窝点。

1月7日春运首日,在进一步搜集、固定相关涉案证据的基础上,工作专班果断开展收网行动,一路队员赶赴娄底市将藏匿在该市娄星区某住宅小区的犯罪嫌疑人朱某(女)成功抓获归案。另一路队员同步在广州市海珠区某城中村(朱某在广州租住处)捣毁制贩假票证窝点1处。当场缴获伪造的假火车票半成品543张、假工作证以及机动车登记证、居民户口簿、驾驶证、高中毕业证书、大学毕业证书等各类假证件924本和各类假公章印模451枚,同时扣押制假设备、工具一批。经审查,犯罪嫌疑人朱某对其非法制贩假票假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某已被广州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