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 | 莲花山2023年新春桃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启
2023-01-14 21:38: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骆 通讯员 陈晓川)1月14日,广州番禺莲花山2023年新春桃花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启。开启当天,现场有“五星齐聚莲花山”的游行表演,还有首次举办的“采五福”年味活动,更有现场书法家挥毫送福字等诸多迎新春活动。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在文化旅游节期间,景区门票提供八折优惠。

莲花山2023新春桃花文化旅游节开启。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景区特别挑选莲花塔、桃花园等热门景点,精心打造财源滚滚、喜上眉梢、百福具臻、禄运亨通、仙桃贺寿等五福主题小舞台,大年初一到初六,由财、喜、福、禄、寿五星及桃花公主、福兔人偶等组成的五福巡游队。巡游过程中,游客可通过最传统最简单的“剪刀石头布”方式挑战兔公主,赢取莲花山新春特供福气满满小礼品,收获来自千年莲峰福地的满满祝福,好运连年。

“五星”齐聚莲花山表演。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在莲花山利是福米大派送活动现场,正在排队的游客陈女士表达了自己“利利是是、有米有福”的新年心愿,每年岁末新春她都会抽空来到莲花山,登高游览,赏花祈福,领取一份来自南粤福地的美好祝愿。

五福巡游队带着市民“采五福”。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今年春节,景区延续多年传统,准备利是、福米十万份,每天“广府红包雨”降不停。在充满欢声笑语的新春送福区,书法家现场即墨挥毫,向游客免费派送“福”字,传递新春美好祝福。

书法家挥毫书写福字送市民。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由广州莲花山独创、新春特有的爬金山大奖赛,是极具广府特色的新春文旅项目。高16米的“金山”上堆砌着如代代“苹”安、掂过碌“蔗”、越碌越“柚”等有着粤式吉祥寓意的蔬果。因报名参与人数众多,景区采取报名者抛掷幸运骰子的方式甄选游客免费参赛。爬金山大奖赛因其喜庆壮观的造型布置、刺激有趣的比赛规则、丰厚诱人的大奖礼品,每年春节都吸引众多市民游客踊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