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及近8万人次,白云区启动春节慰问一线来穗务工人员活动
2023-01-13 20:54:1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诗敏 通讯员 张楚琪 )1月12日,白云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联合白云区总工会、白云区总工会来穗务工人员工作委员会,启动了“乐融白云”之“暖冬聚白云,来穗共迎春”2023年春节慰问一线来穗务工人员活动。首场慰问活动在鹤龙街党群服务中心热闹举行,来穗党员、志愿者、治安联防队员、环卫工人等来穗人员代表60人参加。

“乐融白云”之“暖冬聚白云,来穗共迎春”2023年春节慰问一线来穗务工人员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上,白云区总工会副主席方可可向来穗人员代表送上米、油等节日慰问大礼包,感谢过去一年来尤其在疫情防控阶段,来穗人员对白云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为营造喜庆的新春氛围,当天,主办方还邀请白云区书法家协会老师来到现场泼墨挥毫,为来穗人员送上春联和福字。

“今天收到慰问大礼包,感觉很暖心、很及时,我过两天就回老家了,把礼包也带回去。”来自湖北的简堂辉是鹤龙街一名联防队员,因工作原因已经连续三年春节没有回老家,得知今年可以回家过年,早早就订好了车票。

今年计划留穗过年的保洁员卢红梅告诉记者,虽然她是茂名人,但早已对白云区有深深的归属感,“我和老公来这里工作十多年了,这些年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条件都挺好的,一家三口过得很开心,孩子现在也读着大学,心里很满足。”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前夕,白云区委政法委(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白云区总工会、白云区总工会来穗务工人员工作委员会从来穗人员的实际需求出发,以“乐融白云”为主题将开展五场专项慰问活动,以“送祝福”“送政策”“送关爱”“送学习”“送健康”的“五送”形式,重点慰问治安联防队员、网格员、医护人员、栋长、环卫工人、快递员、家政服务员、保安员、困难职工等来自不同行业的来穗人员代表共350名,为他们送上最暖心的春节慰问和最贴心的服务。

另据了解,春节期间,白云区计划开展80余场来穗人员主题关爱服务活动,预计惠及近8万人次。如白云区民政局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来穗群体活动,白云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迎新春文化艺术活动,各镇街开展走访慰问、趣味游园、迎春送福等新春活动,大力营造关爱服务来穗人员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