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揭牌
2023-01-13 20:06:4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13日,广州市专精特新“小巨人”赋能发展大会暨广州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会及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活动吸引了广州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会的会员单位、各级“专精特新”企业的代表超500人参加,超过5万家企业代表通过线上形式参会。

大会透露,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推进《广州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有效落地落实,广州市将继续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的部署要求,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不断完善惠企政策体系,把推动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作为重要指标,把选育一批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协同、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提升“四化赋能”平台作为重要抓手,依托广州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会,整合多方力量,开展更多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精准有效的暖企惠企服务,培育更多“小巨人”企业和“后备军”企业,打造一批细分领域的“单打冠军”和“配套专家”,不断提升产业链群抱团发展竞争力,打造“专精特新”培育发展新高地。

大会为广州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会及专精特新产业学院举办了揭牌仪式,为广州市新一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代表进行授牌。

据了解,广州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促进会将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专业的政策宣贯和辅导、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技术创新升级、投融资服务、人才培养和对接、行业合作交流等6大服务体系,今年将正式开展“进阶小巨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活动,推动本土中小企业攻关突破产业核心问题和技术升级,定期为政府推荐一批优质的中小企业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帮助更多中小企业更好更快地走上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广州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将聚焦企业发展需求,携手专精特新促进会等单位面向专精特新梯度培育企业联合打造工程硕士培养课程体系,为专精特新高层次人才发展提供工程博士培养专项,高质量培养复合型技能的数字化人才,为社会进一步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