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街禁毒宣传进地铁 平安春运不“毒”行
2023-01-13 20:04:4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吴瑕)年味渐浓,春节将至。1月12日下午,街坊们在五羊邨地铁站参与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宣传课。在越秀区禁毒办的指导下,东山街禁毒办联合广州地铁淘金中心站、街幸福家庭(晨朗)禁毒工作站在地铁站开展一场主题为“禁毒宣传进地铁,平安出行不‘毒’行”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开进五羊邨地铁站。通讯员供图

活动当日,有许多小朋友在“大朋友”的带领下积极参加到本次活动中,现场除了设置有禁毒VR、手环、答题卡、展板、传统毒品模型展示之外,还特别展示了新型毒品“彩虹烟”以及“神仙水”等,通过毒品模型,时刻警醒各位居民远离毒品的重要性。活动现场,不少街坊看到仿真毒品模型后感到疑惑,表示这与日常见到的奶茶粉、跳跳糖等食物非常相似。“很多毒品会伪装成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物品,我们要提高警惕,学会辨别。”禁毒社工和志愿者向街坊分享了辨别、拒绝毒品的有效方法。

禁毒知识宣传活动开进五羊邨地铁站。通讯员供图

此外,现场还邀请到了“粤虎”参加到本次活动之中,通过轻松愉快的毒品知识讲解配合上“粤虎”可爱、乖巧的形象,大大地提高各位居民对于毒品的抵御能力及对于毒品知识的学习兴趣,并自发要和“粤虎”合照留恋,纷纷立下约定表示要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本次在地铁站内禁毒宣传活动,通过地铁四通八达的优势,将禁毒知识辐射给更多的乘客、居民。参加活动的街坊表示,在实践中进一步掌握了禁毒方法,回去之后将把学习到的禁毒知识分享给身边亲友,号召大家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共同营造绿色健康的生活环境。